close

        有沒有遇過一種人,唯恐天下不亂,很愛用「這個就是因為…」造句。

 

身邊有一位同事,姑且稱她為《帶天命》,據帶天命所稱她有所謂的”仙姑體質”。可能是因為她說話非常生動常常說學逗唱非常激動,也可能是真的有所謂的帶天命這回事,依據帶天命所描述的她的人生是非常的不幸以及曲折。大家同事一場一定都是安慰加上開導,不信者就避耳不聽不回應也罷。但是這位唯恐天下不亂的哪壺不開提哪壺小姐就是會用一種鐵口直斷的口吻說:「跟你說,你之所以身體不好、家人也臥病在床一定就是因為你本身帶天命可是沒有去服務神明,導致原本只是你狀況不好連帶影響到連家人都遭殃。建議你趕快遵照神明的指示去當仙姑或是在廟裡服務才能消災解厄。」

 

        又或者是那陣子落跑雞的身體不好,哪壺小姐就會說:「這個就是因為妳老公之前有在教堂協助神父,現在工作太忙都荒廢了所以才會身體不好。」巴拉巴拉這類例子不勝枚舉。

 

        最近看了連續劇「通靈少女」不禁又想起這件事,個人覺得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他/她自己的,他選擇要這樣過其他人就也不用幫他喊水燙。就像劇中的謝雅真一樣,覺得自己才只是一個少女的花樣年華年紀為什麼卻得天天在宮廟裡處理這些一點都不夢幻美好的事務,導致錯過了很多本該享受青春飛揚的快樂,同樣的帶天命小姐也是不希望她的人生就在當仙姑中度過。況且我不相信神明會有誅九族的概念,實行連坐法既然不聽我的就連帶你身遭身邊的人都會一起遭殃。這根本不是我佛慈悲的本意不是嗎?

 

        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慢慢地疏遠了哪壺小姐,就像是我看不慣他指責別人的人生那樣,我也沒有資格指責哪壺小姐的人生該怎麼過。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信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靈少女 天命 仙姑
    全站熱搜

    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