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在本該放縱自己睡到自然醒的周末,落跑雞會在早上八、九點精神奕奕的蹭著我說:「老婆,你餓不餓?我去幫你買早餐」。通常這個時候,家裡的貓也會加入此行列一起跟著落跑雞你一句我一喵的唱雙簧,讓我想起夏天裡的蟬,一棵樹上只要有一隻蟬開始大叫,其他的蟬們也都會如大夢初醒般跟著大吼。

 

我腦中一定先閃過一絲不快的念頭,想說七早八早在那邊吵個甚麼勁兒阿!半夜被貓吵得沒睡過一夜好覺的是老娘不是你耶!而且你甚麼時候看過我周末還起床吃早餐的啊?!~但母親的教誨歷歷在目,我心中默念了愛的真諦頭一句並repeat兩遍(愛是恆久忍耐x2)。

 

翻過身我決定做一點垂死的掙扎,眼睛還是閉著但是嘴角是微笑的面對著落跑雞並嘗試著擁他入懷,希望身上的睡意也可以傳染給他讓他再睡一下。我記得落跑雞說過,他孩童時期常常下午玩到捨不得睡午覺,他的母親就用陪媽媽躺一下這個方式騙他睡過好幾次午覺,每次醒來發現已經是傍晚的落跑雞則扼腕不已想說錯過了可以大玩特玩的下午時光。

 

        長大後的落跑雞精多了,這個把戲完全起不了作用。他會全身僵硬的被我抱著十秒鐘,然後接著問:「那你想吃甚麼?」(作戰失敗…)我會慢條斯理地在床上扭曲著以表現我的不情願,但最終還是拖著腳步來到的盥洗室刷牙洗臉準備出門。

 

        一出家門口,我提議,我們來剪刀石頭布決定該左轉右轉還是直行,這樣毫無目標不知目的的亂走總可以走到一家早餐店吧。落跑雞像個孩子一樣眼睛射出光芒說好,就像是這樣可以彌補童年被媽媽騙去睡午覺的時光一樣興奮。可惜,幾個回合就在拳藝不精的落跑雞老輸的狀況下,我們在家周圍的巷弄繞了幾次四方格又回到原點。我抱著朽木不可雕也的口氣宣告遊戲結束,看著落跑雞輸得啞口無言卻又略不服氣的臉,「去吃早餐吧」我說。

 

        在平時不會走得巷弄中穿梭,遇到了幾隻沒看過的貓,忍不住覺得這附近算是對動物友善的地方。這些貓每隻都略胖、慵懶的像是沒有任何煩惱般躺在車上、圍牆上,人來了也不逃走,就一臉淡定的繼續曬著太陽。原來,周末的早晨也是這麼的可愛~

IMG_2026.JPG  

arrow
arrow

    估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